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酷熱水溶氧偏低 鹿角溪魚群暴斃

樹林區鹿角溪新興街至味王街,約450公尺長的水淺地帶,因天氣太熱出現魚群暴斃事件。(記者張安蕎攝)

樹林區鹿角溪新興街至味王街,約450公尺長的水淺地帶,因天氣太熱出現魚群暴斃事件。(記者張安蕎攝)

2017/07/20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熱死」魚了!位於樹林區的鹿角溪昨天中午出現大量魚群暴斃,上百尾吳郭魚屍漂浮在河道上,景象怵目驚心,新北市環保局檢測研判,可能因天氣太熱水溫飆升,造成水中溶氧量偏低,魚群因缺氧死亡,區公所已著手清除魚屍。

板橋測站37.3度 今年最高

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板橋測站昨上午十一時廿分飆到三十七.三度,是該站今年最高溫紀錄。樹林鹿角溪新興街至味王街,約四百五十公尺長的水淺地帶,昨中午出現魚群暴斃,由於當地設有親水步道,居民散步見狀驚呼「很恐怖」!

山佳里長許建強說,上一次鹿角溪魚群暴斃已是五年前,當時是因周邊工廠排放廢水所致。他起初也懷疑與日前有污染物排放至溪中有關,但環保局沿線巡查相關水路,未發現有可疑污染源。

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表示,稽查人員至現場檢測鹿角溪水質,溶氧量每公升二毫克、水溫卅.六度、酸鹼度正常,目視水質清澈,排除遭污染可能,研判因溫度過高導致水中溶氧偏低,缺氧致魚群死亡。樹林區公所主任秘書洪崇璉說,獲報後已派員清除魚屍,避免因連日天氣炎熱,導致環境、衛生等二次污染問題。

環保局呼籲,民眾如發現河川有死魚或有工廠非法排放廢水,可立即撥打一九九九專線,或透過「公害報報APP」進行通報,環保局將盡速處理。

樹林區鹿角溪昨天有上百尾吳郭魚屍漂浮在河道上,景象怵目驚心。(記者張安蕎攝)

樹林區鹿角溪昨天有上百尾吳郭魚屍漂浮在河道上,景象怵目驚心。(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