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壓克力製假車牌上路 警一眼識破

董女懸掛以壓克力製作的偽造車牌,難逃警眼就逮。(記者陳賢義翻攝)

董女懸掛以壓克力製作的偽造車牌,難逃警眼就逮。(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7/07/20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董姓女子因車輛逾期未定檢車牌被查扣,誤信友人所言偽造假車牌,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上路趴趴走,想不到難逃剋星法眼,兩次都遭大武警分局太麻里分駐警識破攔查,訊後被依偽造文書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還吃上一張交通罰單,得不償失。

太麻里分駐所警員賴冠伶、林秀壯、康榮宗、張亦菁連袂執勤,眼尖在台九線上發現黑色自小客車,直覺車牌外觀有異攔停,並將車輛帶回警所,進一步調查發現該車車牌以壓克力製成,與一般自小客車不同,眼見罪責難掩,董女坦承原車牌在一個月前因逾檢註銷被查扣,巧合的是查扣的也是太麻里分駐所員警。

董女供稱,因駕車車牌被查扣無法行駛,日常生活十分不便,經友人告知可幫其購買偽造車牌,心想應該不會那麼衰又被警方發現,才透過友人購買壓克力製車牌,沒想到才開一個月就被抓到了,更沒想到使用假車牌會觸犯刑法這麼嚴重,直呼再也不敢了。

警方呼籲民眾,務必依期限前往監理機關進行汽車定期檢驗,若逾期未檢被註銷牌照仍繼續行駛,被查獲除補稅外,還要多繳二倍罰鍰,而若使用偽造車牌將處以三千六百元至一萬零八百元罰款並吊扣牌照,還會觸犯偽造文書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