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脊椎椎體支架手術 癱瘓退伍蛙人能走了

2017/07/20 06:00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五十一歲退伍蛙人梁信璋在剪樹時從五米高掉下來,造成胸椎第十二節爆裂性骨折,導致下半身癱瘓,佳里奇美醫院以「新型脊椎椎體支架」的植入微創手術重建第十二節胸椎,鈦合金支架像千斤頂一樣撐起椎體,手術後復健三個月,現不但能行走,還能騎機車,連醫師都驚奇說是奇蹟,梁信璋昨回到醫院感謝主治醫師廖仁傑的妙手回春。

三個多月前,梁信璋從樹上摔下來,「人生差點變黑白」,他回憶說,當時下背疼痛難耐,左下肢全癱,右下肢只剩腳趾頭稍微能動,又有急性尿滯留(無法解尿),簡直生不如死。

梁信璋被送到佳里奇美醫院急救,診斷是胸椎第十二節椎體、椎弓爆裂性骨折,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廖仁傑說,第十二節椎體崩塌、椎弓斷裂壓迫到脊髓神經,很可能造成永久性損傷,無法再走路,在脊椎骨折中是很嚴重傷勢。

廖仁傑和梁信璋討論治療方式後決定放手一搏,進行快速減壓及椎體重建微創手術以拯救神經功能,在第十二節胸椎置放了「新型脊椎椎體支架」,完整回復壓迫骨折的椎體高度,最後再以鈦鋼釘固定橫斷骨折部分。

廖仁傑說,鈦合金脊椎椎體支架,以極微創的手術在椎體傷口一公分以內置入支架,像千斤頂原理來撐起坍塌的脊椎體(支撐力可達一千牛頓力,一牛頓約等於○.一公斤重),再打入骨水泥,從內部永久穩定整個椎體的機能手術,十多小時手術中,流血量僅僅是傳統手術的十分之一,而手術完成回到病房後,梁信璋就能抬起右腳,恢復快速的程度讓醫療團隊嘖嘖稱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