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謠傳滅宗教 彰縣呼籲勿相信

民眾透過LINE傳播「蔡政府迫害宗教」的假消息。(記者顏宏駿翻攝)

民眾透過LINE傳播「蔡政府迫害宗教」的假消息。(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7/22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滅香」議題炒得沸沸揚揚,雲林武德宮串聯各大宮廟廿三日「眾神上凱道」行動,而在日前,彰化縣境內就瘋傳「蔡政府要滅宗教」的Line訊息,縣府民政處表示,這是網路謠言,民眾不要相信。

這則訊息指,蔡政府將廢除行之多年的佛道教寺監督管理辦法,另立「宗教司」,以後替死人誦經、法會都要宗教司批准,否則將移送法辦。除此之外,沒有合法的宮廟、精舍,禁止辦理各項宗教活動,如果替人收驚、祭改、進香捐款都要開發票,否則將移送法辦。

訊息夾帶佛光山滿貴法師在「宗教團體法草案」公聽會的發言,她發言中提及,此法施行後,是對佛道教小型寺院「趕盡殺絕」。此訊息引發網友議論。

縣府民政處表示,「宗教團體法草案」在馬政府時代就已經開始著手規劃了,其立法精神是尊重宗教自由及宗教組織自主,外界傳言宗教團體法通過後,辦理宗教活動要經過政府批准、財務必須列冊輔導管理等說法,是不實的說法,也是對草案內容的誤解。

民政處表示,國內的宗教經營的形式日趨多元,許多教友捐獻都不公開,形成逃漏稅的漏洞,但捐香油錢,都是民眾隨喜,如何在顧及民間習慣和政府課稅的公平正義原則,政府需要聽取宗教界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