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湳園區要道大鵬路 完工近2月未通車

水湳經貿園區內、位在中科路口的大鵬路已完工,卻遲未通車。(記者蘇金鳳攝)

水湳經貿園區內、位在中科路口的大鵬路已完工,卻遲未通車。(記者蘇金鳳攝)

2017/07/22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西屯區大鵬路已於今年五月闢建完成,但一直用圍籬圍住未通車,市議員陳淑華、大河里長陳資源廿一日前往會勘,強調大鵬路一旦打通,往東直通水湳市場及中清路,往西直通逢甲商圈,可有效紓解附近道路的壅塞,呼籲市府快通車。

建設局:後續管線埋設 最快明年5月通車

建設局正工程司丁中強則表示,因市府即將於水湳全區各道路進行中水工程管線埋設,讓全區都能利用水湳水資中心處理後的水,因此無法立即通車,整個工期約半年,預計明年五至六月可通車。

水湳經貿園區有很多道路已完工,卻用圍籬圍住遲未通車,讓民眾相當狐疑;市議員陳淑華、大河里長陳資源昨天會同建設局官員前往了解,陳資源表示,對於水湳園區的道路,市民都殷殷期盼能盡快利用。

陳淑華指出,水湳區段徵收工程除了中央公園的部分外,其餘道路、排水溝及相關的管道工程都已完工,也完成配地作業,市府應快開放園區內的道路通車,像大鵬路已完工,市府應盡快將圍籬移除通車。

陳淑華說,大河里、大鵬里、大石里位於水湳經貿園區周邊,一旦水湳園區內的道路全數通車,可以改善逢甲夜市、環中路、中清路的交通堵塞情況,而大鵬路可連接水湳市場通到中清路,拐個彎就能到逢甲夜市,更是非常重要的聯絡道路。陳淑華強調,若大鵬路通車,經貿路也能通車,配合水湳停車場及市府未來將新購置的自駕接駁車,將能非常有效地解決逢甲夜市停車及交通問題。

此外,對於建設局對通車的回應,陳淑華表示,水湳各道路的工程才剛剛完工,為了中水工程管線埋設全面開挖,除了有浪費公帑的疑慮外,又要將道路封鎖,將會讓水湳的發展期程再延宕,市府需深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