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承租中港碼頭 打造離岸風電港

2017/07/22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朝綠能邁進一步!台電推動風力發電計畫「海陸並進」,持續開發陸域風力外,也朝離岸近海拓展風電新場域,台電昨日與台灣港務公司簽約,承租台中港二個碼頭,作為風電設備裝卸、製造、組裝及儲存的用地,聯手打造東南亞最大離岸風電港。

台電表示,台中港距離彰化外海風場僅約四十公里,台電近期布局離岸風電,主力放在彰化外海,可於台中港就近組裝風機、大幅縮短海上作業時間。

另一方面,由於離岸風機屬大型重件機具,組裝需較大空間,海面上的風機塔架高超過一百公尺、葉片長六十五公尺,相關零組件需要水深達十一米的碼頭及重機具承載,台中港就是距離彰化外海最近且符合承載力的重件碼頭,再加上該港具備進口陸域風機的營運經驗,綜合考量海上作業風險與便利性,台中港是組裝施工離岸風機的最佳基地。

台電昨日正式與台灣港務公司簽約,聯手打造東南亞最大離岸風電港,台電投入超過三十億元,承租台中港共約十二.八公頃的5A、5B碼頭及4C碼頭後線土地二十年,作為風電設備裝卸、製造、組裝及儲存的用地,將以共用的原則來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