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鹿休閒步道 老舊待綠美化

沙鹿區國道三號下方登山步道缺乏綠美化。(記者張軒哲攝)

沙鹿區國道三號下方登山步道缺乏綠美化。(記者張軒哲攝)

2017/07/22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沙鹿區國道三號下方登山步道於九十五年完工,年久失修,民眾指出沿線路燈都不亮,木質扶手與階梯斷裂、洗手台沒水等情況,影響休憩品質。市府觀旅局指出,目前已委託廠商進行既有登山步道設施改善,階梯、步道、平台等休憩設施整修,預計九月底前完工。

位於國道三號高架橋下方的沙鹿休閒景觀步道於九十五年十月竣工,為當時沙鹿鎮公所向交通部台灣區高速公路局中區工程處無償撥用,由於大肚山台地已經是地方民眾登山健行的場域,所以才將橋下空間規劃作為登山步道與自行車道,方便附近民眾使用。

國道三號高架橋下帶狀空間長約一.五公里,來回走一趟約二十多分鐘,很適合上班前、晚餐後散步,只是照明設備不足,步道設施過於老舊,原本十餘年前規劃的植生籠根本長不出植物,鐵架生鏽,步道沿線少有綠美化,整體運動空間缺乏妥適規劃。

民眾張先生說,步道沿線有幾處視野極佳,但沿途沒有樹木,很多人都是走完就離開,若增設簡易的運動設施,甚至比照鰲峰山公園的競合體驗設施,應該會吸引更多民眾前來運動。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國道三號橋下步道已經開闢十多年,經過許多次颱風的考驗,除了部分野溪經過地區有整修外,樹木存活的並不多,加上導覽指示牌、路燈、扶手階梯、植生籠都重新汰換,他希望這條步道也可以納入八年百萬棵樹計畫,種植更多樹木涵養山坡土石,提升這條步道的安全性與綠美化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