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颱西螺修樹像截肢 愛樹人批粗魯

修剪前西螺廣興路有部分路段已有綠色隧道雛型。(民眾提供)

修剪前西螺廣興路有部分路段已有綠色隧道雛型。(民眾提供)

2017/07/22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西螺鎮廣興路兩旁栽種整排樟樹,地方多年來細心照護,連枝幹修剪都很小心,期望能打造西螺「綠色隧道」,兩側樹枝已合攏可見綠色隧道雛型,沒想到這幾天工程人員卻粗魯地把樹枝大幅修剪,令地方傻眼。

陳姓愛樹人士表示,國內修剪行道樹欠缺專業,手法「粗魯」,只要求方便、快速,所以修剪後不僅不美觀且傷害到樹木,仍有很大改進空間。

工務處︰檢討未來加強溝通

雲林縣府工務處長彭子程表示,廣興路屬縣府維護,因有民眾陳情樹枝太密影響行車安全,加上颱風季節已屆,上月底委外修剪,依據縣府「行道樹修剪作業規範」,有大型車輛行經路段,喬木枝下高自車道面起算不得低於五公尺,地方有不同的想法,縣府未來會與地方溝通檢討。

縣議員蕭澤梧、西螺鎮公所近來接獲許民眾反映指出,廣興教育農園通往西螺市區兩旁的行道樹被修枝,原本可以遮日納涼的地方沒了,且即將成形的綠色隧道也被毀,整排樹像被「截肢」。

廣興路兩排樟樹 原有綠隧雛型

蕭澤梧表示,配合廣興教育農園設置,道路兩旁栽植樟樹、美人樹,廿多年來地方細心呵護,發現有樹枯死公所立即派人補植,修剪時也要求包商要特別留意,期待能打造西螺「綠色隧道」。

蕭澤梧指出,地方等了二十多年,靠近市區段一整排樟樹兩側的樹枝已快向中央合攏,前幾天出國回來看到大部分樹枝竟然都被剪掉,綠色隧道美景沒了,傻眼又心痛。過去也曾發生多次行道樹修剪惹民怨情事,期盼相關單位修樹能更用心。

修剪前西螺廣興路有部分路段已有綠色隧道雛型。沒想到修剪後變了樣,令地方傻眼。(記者黃淑莉攝)

修剪前西螺廣興路有部分路段已有綠色隧道雛型。沒想到修剪後變了樣,令地方傻眼。(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