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Bike進駐集集 單車出租業憂心

無樁共享自行車oBike進駐集集鎮,其中一處投放點設在人行道,引發警方關切與民眾側目。(記者劉濱銓攝)

無樁共享自行車oBike進駐集集鎮,其中一處投放點設在人行道,引發警方關切與民眾側目。(記者劉濱銓攝)

2017/07/22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備受爭議的無樁共享自行車oBike,近日有將近五十輛單車進駐集集鎮,引起當地出租單車業者憂心與反彈。目前大多投放在可停車處所,但卻有一處投放點設在人行道上,警方將勸導移除,避免影響行人權益。

恐生意被搶 憂違停亂象

oBike插旗集集,單車出租業者業者說,集集以單車旅遊打響觀光名號,是政府與單車業者多年來苦心經營的成果,對集集觀光發展功不可沒,但如今oBike進駐卻坐享其成,甚至以無樁方式投放,讓民眾任意租、停單車,恐造成違停亂象,政府與oBike應正視相關問題,不能就此放任破壞集集的觀光環境。

公所表示,oBike進駐集集投放單車前,都有先徵詢意見,只是後來部分投放點仍有不妥,經過溝通後多已改善,至於出租單車業擔心的「搶生意」問題,早在oBike規劃階段就已取得「不在觀光熱點投放」的共識,而今在集集火車站前確實都沒有oBike停放點,租車業者無須太過擔心。

oBike業者則說,單車違停問題,其在租借訊息上都有充分告知,若使用者違停太多次,將提高租車金額甚至停權,以防違停亂象,若接獲違停通報,也會立即派人移車。

有放人行道 警方將勸除

集集警方則說,目前僅在超商附近的投放點卻設在人行道,且已佔據到行人通行空間,對此將向業者勸導要求移除,以免影響行人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