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期躍升第二大城 林佳龍:宜居吸引移居

高雄、台中人口比較

高雄、台中人口比較

2017/07/22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設籍人口近日可望超越高雄市,成為全台第二大城。市長林佳龍昨天表示,這與市府不斷推出重大建設、「築巢引鳳」有關,市府會全力打造安居樂業環境,做好基礎建設與社會福利,使台中更宜居,讓人才聚集台中。

預計月底人口數即能超越高雄

去年一月,高雄市二百七十七萬八千餘人,台中市二百七十四萬六千餘人,兩地相差三萬餘人,當時外界即預估,若趨勢不變,台中很快就會超越高雄。今年一月差距拉近到萬餘人,六月底高雄只比台中多一四四四人,預計月底台中即能超越高雄,成為第二大城。

林佳龍表示,台中即將躍升第二大城,市府會全力打造安居樂業的環境,做好各種基礎建設與社會福利;而為了讓城市各區有明確定位,市府也推動「台中市區域計畫」,已經獲得內政部審議通過。他又說,台中近年平均每年成長二萬人,其中一萬人是自然增長、一萬人是外部移入,人口成長與市府推出重大建設、「築巢引鳳」有關,軟體方面推出托育、托老一條龍、青年希望工程、十公里免費公車等公共政策,獲社會肯定,因此人口持續成長。林佳龍強調,民眾選擇住所,首要考量薪資與工作機會,市府推出青年希望工程,讓年輕人有好工作,因此台中失業率低、薪資也在提升中;輔導創業部分,市府也著力許多,加上招商引資帶動經濟發展,進而提供高薪資的就業環境,搭配托育、托老政策,自然移居台中。

市府指出,林佳龍上任後力推「大台中一二三」政策,希望做為縣市合併後的發展架構,也就是一條山手線、二大國際港、三個副都心,盼從交通、產業居住等面向多管齊下,帶動區域發展、平均城鄉差距;而「大台中一二三」不論哪個項目,都與區域計畫脫不了關係。

為此,市府提出「台中市區域計畫」,內政部審議通過後,市府表示,將建立城鄉發展模式,新訂或擴大都市計畫區位,逐步實踐「國土計畫保育」、「健全農業發展」、「維護海洋資源」及「城鄉永續發展」四大核心價值。

台中市設籍人口即將超越高雄市,成為全台第二大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設籍人口即將超越高雄市,成為全台第二大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