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大戶欠稅近2億 鴻禧大溪別館蟬聯冠軍

桃園市八大欠稅大戶

桃園市八大欠稅大戶

2017/07/22 06:00

稅務局公布八大欠稅大戶名單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地方稅務局七月公布桃園市欠稅大戶名單,鴻禧育樂大溪別館積欠娛樂稅六千六百餘萬元仍高居榜首,而鴻禧負責人張秀政宣布破產,市府持續向破產管理人追回二千六百餘萬元,剩餘欠稅為一千七百餘萬元,在八大欠稅大戶中排名第五;市議員詹江村表示,為了讓民眾不要有「只拍蒼蠅、不打老虎」的印象,建議對欠稅大戶應該採取管收手段。

地方稅務局長林延文表示,稅務局依法令規定,於每年七月公告個人欠稅達一千萬元以上、公司行號欠稅達五千萬元以上的欠稅大戶名單,桃園市目前有八個欠稅大戶,與去年七月公布的欠稅大戶名單相同,但排名有所更替。

林延文說,鴻禧育樂大溪別館原本欠稅九千九百餘萬元,多年來催繳到三千三百餘萬元,欠稅金額降為六六○七.九萬元;張秀政宣布破產後,財產由破產管理人管理,經追討後,欠稅已降至一七二九.八萬元。

一年來 總計追回稅款近八八二萬

這一年來,八大欠稅大戶還稅最多的是洪添祥,償還土地增值稅四八一.六萬元,其次是洪秀政償還地價稅三五二.五萬元;名列欠稅大戶第二名的蔡家蓁還了九.八萬元土地增值稅,第三名的張榮賢還了十六萬元娛樂稅,第四名蔡文耀還回二十萬元土地增值稅,羅吉增、宋廉盛則是分文未還;總計追回稅款八八一.九萬元。

詹江村表示,八大欠稅戶的欠稅總額為一億九千餘萬元,追討到的八百多萬元,只占欠稅金額的四.六%,雖然這些欠稅都是陳年舊帳,不易追討,建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對欠稅大戶催繳稅款時,可以祭出管收的手段,對催討欠稅多少有些幫助。

林延文表示,欠稅大戶中,蔡家蓁、羅吉增、宋廉盛都是積欠土地增值稅,這是先前的法律漏洞造成,財政部修法後就沒有類似情形,由於他們名下沒有任何財產、也無固定收入,造成市府追稅無門,懷疑當初可能都是人頭戶,目前蔡家蓁是以薪資抵扣方式還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