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眼山生態豐富 夏日森林療癒首選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生態豐富,景色幽雅,是夏日最佳森呼吸場域。(記者李容萍攝)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生態豐富,景色幽雅,是夏日最佳森呼吸場域。(記者李容萍攝)

2017/07/22 06:0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東眼山森林遊樂區位於復興區霞雲里,因形似「向東望的大眼睛」而得名「東眼」;園區內生態豐富,景色幽雅,名列桃園十大環境教育場所之一,是許多人進行「森林療癒」的首選。炎炎夏日何處去?市府環保局長沈志修推薦東眼山風光優美、涼爽宜人,適合闔家暑假期間一起「森呼吸」。

沈志修指出,東眼山森林遊樂區佔地九一六公頃,早期是北部重要的林場,保留了許多林業遺跡,而滿山的人工造林地,也可看出森林復育的成果,東眼山豐富的鳥類資源,是台灣北部最佳的賞鳥地點,園區還有三千萬年前遺留下來的生痕化石,是森林遊樂區中相當少見的地質景觀、深獲好評的環教場所。

沈志修說,東眼山的一大特色是人工林,以「適地適木」原則進行造林,區內有台灣杉、日本柳杉、青剛櫟、台灣杜鵑及天然闊葉林等。區內也有多條健行步道,整建頗為良好;路途多有林蔭籠罩,即使夏日也顯得清涼,沿途有許多生態解說站,也展示了早期的林業用具,許多識途者常來踏青。走在東眼山裡,被蟲鳴鳥叫圍繞,徜徉於陽光與芬多精中,令人心曠神怡。

另外,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規劃多樣的環境生態教育活動,配合四季時序,推出不同的主題,民眾欲參加活動可上網至「林務局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