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3歲低收獨老 樂開一人洗衣店

新竹縣83歲的獨居老人潘豐祺雖然是低收入戶,但樂在工作的他獨撐一人洗衣店,要活到老、做到老。(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83歲的獨居老人潘豐祺雖然是低收入戶,但樂在工作的他獨撐一人洗衣店,要活到老、做到老。(記者蔡孟尚攝)

2017/07/22 06:00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八十三歲獨居老人潘豐祺,雖然是低收入戶,但不願依賴政府補助和社福團體接濟,靠著年輕時學到的手藝經營一人洗衣店,樂在工作的他要「活到老,做到老!」

潘豐祺說,他十幾歲就離鄉到台北工作,當學徒學洗衣服、燙衣服,四十幾歲回竹東鎮開店,起初生意不錯,後來因市場競爭激烈,加上整間店只有他一個人在做,生意漸漸沒落,因為付不出房租被迫換店面,在商華市場的小平房做生意。「我不做這個要做什麼,難道要流落街頭當街友?」 房租八千元,而潘豐祺的低收入戶補助只有七千多元,加上水電瓦斯等支出,洗衣店幾乎是虧本在做,但 他堅持自食其力。

潘豐祺沒結婚,過著獨居生活,他說,一人洗衣店的生意不多,往往只須忙個半天,他會一直做下去,在老顧客送、拿衣服時可以聊上幾句,日子便過得很開心。

商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鍾宏達說,潘豐祺是低收入戶,也是獨居老人,會定期送社福團體捐贈的物資和便當給他,老人家很和氣、開朗,對顧客也很有禮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