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機車族傷亡率高 柯:專案治本

2017/07/22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仰德大道日前發生水泥壓送車失控引發連環車禍意外,造成四死九傷,各界討論如何降低車禍傷亡。市長柯文哲昨表示,過去認為十八歲大學生不歸北市府權責,但資料顯示,十八到廿五歲機車車禍傷亡率最高,市府將組專案小組,邀北市各大學校長研議解方;交通局補充,目前朝「加強宣導」和「增加考照制度防禦性駕駛觀念」等方向討論。

根據交通局統計一○五年事故,在「汽車」、「機車」、「行人」和「自行車」等車種中,主要受傷車種為「機車」、「行人」,又以「機車」二四○三六件居冠。「機車」傷亡又以十八到廿五歲年輕族群共九二八四件最多,「行人」則以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共七四五件居榜首。

由於仰德大道為文化大學學生必經道路,過去就因山路蜿蜒、死角多和坡度大,車禍頻傳。市長柯文哲指出,數據顯示,十八到廿五歲機車車禍傷亡率,占北市車禍傷亡率的三分之一,甚至還超過一點,問題嚴重。

柯說,進大學後的這批人在機車安全上要怎麼處理,將請交通局擬一個案子專案處理,也會把台北各大學校長找來,「這一定要做一個根本解決」、「這個我們要去處理」。

交通局表示,會朝兩個方向努力,一為加強宣導大學生,二是增加考照制度防禦性駕駛觀念,因涉及層面較廣,會再與交通部、教育部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