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合礦業意象 瑞芳國芳橋通車

新國芳橋昨天改建完工通車,旁邊的舊橋將拆除。(新北市府新工處提供)

新國芳橋昨天改建完工通車,旁邊的舊橋將拆除。(新北市府新工處提供)

2017/07/22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配合基隆河整體治理計畫,斥資一億兩千多萬元,改建瑞芳大寮路和四腳亭埔路路口的國芳橋,昨舉行通車典禮。市長朱立倫表示,改建後的國芳橋,符合兩百年防洪頻率標準,並結合在地礦業意象,打造地標景觀。

斥資1.2億 符合200年防洪標準

新北市府新工處工務科科長黃崇豪指出,舊國芳橋橋墩落於河道內,基隆河在該處被限縮,為配合基隆河整體治理計畫,新橋採不落墩設計,進行加長改建,去年三月底開工,新橋長一○一.三公尺,較原橋加長四十一.三公尺、加寬○.五公尺。

舊橋橋墩阻水流 新橋採不落墩

國芳橋是瑞亭國小學童上學必經之路,昨天通車典禮,特別安排學校心鼓社鑼鼓喧天開場,炒熱現場氣氛;新工處也與校方合作設計「瑞芳風情」藝文課程,將四十五件學生彩繪作品鑲嵌在四腳亭埔路的人行道護欄上,增添在地特色,學生邱鑫傑開心地說:「作品被鑲在護欄上感覺很特別,好像藝術家一樣。」

橋樑桁架 採礦車意象作造型

瑞芳曾是台灣礦產重鎮,市府改建前也和地方充分溝通,將礦坑、礦車意象化作造型復古的橋樑桁架,塗裝成鮮紅色,與青翠山嶺輝映,讓居民驚豔。

黃崇豪說,新國芳橋除提升防洪、抗震能力,也增加兩側人行道寬度,設置自行車道,未來可串聯平溪自行車道。市府與水利署共同推動基隆河沿線橋樑改建計畫,已先後完成汐止新江北橋、汐止新長安橋、汐止聯絡道橋、汐止新社后橋、瑞芳瑞峰橋、瑞芳介壽橋等改建。

瑞芳國芳橋昨天通車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三)等人熱鬧剪綵。(記者林欣漢攝)

瑞芳國芳橋昨天通車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三)等人熱鬧剪綵。(記者林欣漢攝)

國芳橋橋旁人行道鑲嵌瑞亭國小學生的彩繪作品。(記者林欣漢攝)

國芳橋橋旁人行道鑲嵌瑞亭國小學生的彩繪作品。(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