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夢醒時分

2017/07/22 06:00

中國新華社揮掌,讓人四處張望到底打在誰的臉上,那麼響?

這記耳光,打開很多人的眼睛與腦袋,看到九二從沒共識、也沒要各自表述。

原來,他們的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主張的也是這樣。

但是,台灣這邊有人搞愚民兼自慰,「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不是創意,也非文字的曖昧,更不是各說各話。

新華社的內部通告,證實九二年談判是沒有共識的,台灣這方有人造假,涉嫌瀆職,將國家推向危險境地。

馬英九等的一票國民黨人如何自處?過去的做法與主張都建立在如浮雲上,不踏實、虛幻,現在呢?

怎麼自圓其說?這記耳光響亮。擺明中國那邊根本不甩你國民黨馬英九甚至新主席吳敦義,也不考慮未來兩黨的後續情緣,以及統一大業的攜手了。

連虛幻的假象都要戳破,都不給你國民黨有自慰空間,有可以表述的題目,這一來,好玩了。

夢醒之後,是緬懷夢境還是恍神?或洗把臉,振作來幹?發展值得追蹤!(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