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清滅香說 賴清德:沒必要上街頭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鹿耳門聖母廟等廟宇一同開記者會,澄清絕無「滅香」。(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鹿耳門聖母廟等廟宇一同開記者會,澄清絕無「滅香」。(記者劉婉君攝)

2017/07/22 06:00

〔記者劉婉君、邱灝唐/台南報導〕外傳政府要「滅香」,讓總統蔡英文也動怒,要求相關部會澄清,市長賴清德、民進黨議員昨天都開記者會,強調政府絕不可能滅香。對於全國宮廟廿三日將串連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賴清德說,「天下本無事,沒有必要上街頭。」

賴清德與多位南市議員、宮廟主委一起在鹿耳門聖母廟召開記者會,澄清「滅香之說是誤會。」社會的和諧靠宗教的力量,宗教如果走上街頭,對社會沒有好處,對廟宇也沒有加分,「實際上是白忙一場,因為本來就沒有這種事情。」

市長︰絕沒有滅香、禁香、打擊道教

賴清德指出,PM2.5對身體傷害非常大,讓民眾憂心,但政府不會禁止燒香、燒金紙,只是基於環保因素勸說,呼籲宮廟響應。市府近幾年推行紙錢集中燒、以功代金,也都是由各廟宇自主性響應,「絕對沒有滅香、禁香、打擊道教的發展這種事,市府也不可能配合。」

鹿耳門聖母廟近年配合減少施放炮竹、金紙,改設環保炮、環保金爐,主委王明義也呼籲,「滅香」是謠言,希望各宮廟理性處理。他也說,希望政府做好金紙、炮竹、香的品質把關,不好的原料不要讓它進來台灣。

議員闢謠︰滅香說無中生有

多位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昨也開記者會闢謠,指「滅香、滅金、滅炮」完全是無中生有,「這是政治操作」。市議員邱莉莉說,完全沒有任何政府公文是要求宮廟封爐不准燒香,政府致力節能減碳已經推出很多配套措施,「減香」只是其中一項,沒想到被污名化為「滅香、滅教」,「這是政治操作。」

市議員唐碧娥也說,目前政府只是鼓勵「減香」,也會尊重宗教,而且宗教團體法還在研議,仍是草案階段,並沒有送到立法院。

副議長郭信良則說,府會首長、內政部和環保署的澄清讓宗教團體比較安心,目前當務之急就是大家團結一致,向各宮廟說明政府的立場,大家一起努力把廿三日的遊行傷害降到最低。(相關新聞刊A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