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大排分洪抽水站 抽水機建置完成

2017/07/22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永康大排分洪抽水站歷經五年、三階段施作,本月終於完成最後一里路,增加四部抽水機組竣工,抽水站建置八部抽水機組合計每秒三十二立方公尺的抽水量,可大幅提升對永康地區治水防洪能力,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永康大排為永康地區重要排水路之一,但受限於中山高速公路的橋涵寬度,拓寬不易,因此在高速公路東側增設分洪道,將上游排水分洪排入鹽水溪,並在匯入口興建永康大排分洪抽水站。

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在一○一年開始興建永康大排分洪抽水站,翌年完成三十二CMS的站體,但因經費不足,僅先行設置兩部四CMS機組(合計八CMS抽水量),抽水量嚴重不足,在康芮颱風期間曾因鹽水溪水位上漲,使得分洪抽水站抽排不及,造成永康大排上游王行、蔦松及三民等里積水難排。

市府水利局昨天指出,為避免抽水站抽排能量不足,影響永康市區防洪排水,市府自籌一千四百萬元,前年十月整修北市捐贈汰換的兩部抽水機後安裝,為抽水站再增加八CMS抽水量。

去年市府再向中央爭取流域綜合第二期治理工程補助六千萬元,為抽水站增設最後四組抽水機,上週已完成安裝,已可投入防汛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