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醫出動 搶救佳冬180歲老榕

樹木醫師正在診斷白蟻的活動情形。(記者葉永騫攝)

樹木醫師正在診斷白蟻的活動情形。(記者葉永騫攝)

2017/07/22 06:00

枝幹腐朽、白蟻危害

〔記者葉永騫/佳冬報導〕有一百八十年歷史的屏東縣佳冬鄉六根村「龍樹聖公」老榕樹,因為白蟻及腐朽症生命垂危,福田樹木醫院昨天帶著樹醫生前往搶救,將以七天的時間讓老樹恢復生機。

屏東縣列管老樹第四十五號的「龍樹聖公」,因為歷經多次颱風導致有多處的斷枝,枝幹腐朽加上白蟻危害,以及樹根被花台及水泥鋪面覆蓋,造成根部成長受到限制,老樹逐日衰微有死亡的危機,經農業處及村民向福田樹木醫院救助,昨天起進行為期七天的救援行動。

六根村長張錦福表示,這棟老榕樹以往的樹蔭相當大,長久以來是鄉民的聚集處,樹下設有防空洞,日治時期救了不少人,也因為有神蹟而被供為「龍樹聖公」,近年老樹逐漸衰敗,通報縣府也因為經費不足難以完善救治,因此向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求助,期待老樹能夠恢復繁榮光景,繼續庇蔭六根村民。

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環境部主任黃奕珣表示,樹醫診斷後先幫老樹清創、將腐朽的地方切除,再修整枯雜枝,並且改善生長環境和土壤,並針對傾斜的部分作拉撐,接著再把樹部的水泥鋪面打掉,讓樹根能夠成長,最後再把花台清除,讓老樹能夠再生養休息,重新長出茂盛的枝葉。

搶救佳冬「龍樹聖公」老榕樹,福田樹木醫院動手救援。(記者葉永騫攝)

搶救佳冬「龍樹聖公」老榕樹,福田樹木醫院動手救援。(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