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遭性侵逐年增 青少年最多

2017/07/22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根據統計,高雄男性被性侵的案例,從九十六年的六十五件到去年的一百四十五件,以十二歲至十八歲的青少年佔多數,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媒體報導兩支國中小學的十八名棒球隊學生,慘遭兩名狼教練性侵、猥褻,迫使教育局亡羊補牢,展開身體自主權的宣導與落實。

社會局指出,性侵害的兩造關係以親密關係(男女朋友或前男女朋友、配偶、前配偶)最多,佔廿六%;朋友關係(家人的朋友、普通朋友、鄰居)及親屬關係次之,大約各佔十四%,凸顯熟人性侵害比例仍是最高。

再從被害人性別分析,九十六年至一百零五年間,男性被害人從六十五件增加到一百四十五件,其中十二歲至十八歲的青少年最多,主要為熟人趁機侵犯,其次為網友,凸顯男性權益也需要被保護。

至於男性青少年被性侵案例,以高雄兩支棒球隊學生最受矚目,被害者多達十八人,成為高雄棒球史上黑暗的一頁。

本報於二○一五年七月率先披露W姓棒球助理教練,涉嫌性侵八名國小男學生,被害人上國中才被師長發現,時間為二○一三年至一四年。

不久,媒體再報導C姓男子擔任棒球隊助理教練,於二○一五年一月起,對十名國中小學生性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