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會失去家人痛 扮小丑陪病童

「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與兒福機構合作,將於北、中、南演出。(記者劉婉君攝)

「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與兒福機構合作,將於北、中、南演出。(記者劉婉君攝)

2017/07/22 06:00

表姪9歲癌症去世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因為曾經歷過,更能體會病患家屬的痛。」四十九歲的張蕙琪,其表姪在九歲時就因癌症去世,留給家人無限的悲痛。去年她加入「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的紅鼻子醫生計畫,戴起紅鼻子,扮演小丑志工,走入醫院帶給病童歡樂,今年並將深入兒福機構,用笑聲傳遞愛的力量,她說,「和病童擁抱的那一剎那,看到他們開心的表情,真的很感動。」

張蕙琪育有一對兒女,兒子已經廿三歲,一身的行頭則是七歲的小女兒為她挑選的。她說,表姪接受化療那一段時間,真的很痛、也沒有笑容,他離開後很長一段時間,家人仍沉浸在傷痛。

參加公益劇團當志工

自己的個性本來就很搞笑,因此在公益劇團招募志工時,她就決定加入,希望可以幫助病童和家屬舒緩病痛帶來的不適和負面情緒。

「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由錠律藍鵲社福基金會成立,去年開始與沙丁龐客劇團合作,捐款支持紅鼻子醫生計畫,由小丑志工到醫院為長期病痛的孩子表演,並培訓表演志工。

第一次接觸劇團的張蕙琪,一開始也有點放不開,老師的一句話「戴上小丑的紅鼻子後,只要丟掉羞恥心,就什麼都會了」,點醒了她的表演細胞,現在什麼搞笑動作都難不倒她。

去年跟著劇團演出,她說,「看到孩子的笑容,差一點感動落淚。」但是小丑就是要帶給人們歡樂,絕對不能在人前流淚,所以當時只能硬將喜悅的淚水吞下肚,如今回想起和病童擁抱的瞬間,還是忍不住眼眶泛淚,依然感動滿滿。

卅八歲的劉佳玲,去年帶著兩名年幼兒女坐在台下,「就算坐在台下也很感動,原來用表演也能幫助病童暫時忘記不舒服。」今年她也成為台上的演員,兒女也常會主動徵詢想要幫忙。

「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今年與伯利恆文教基金會、關懷腦瘤兒童協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合作,將巡迴北、中、南演出,有興趣的社福單位,也可以主動聯繫演出。

同是兩個孩子的媽,張蕙琪(右)和劉佳玲(左)一起扮演小丑,帶給兒童歡樂。
(記者劉婉君攝)

同是兩個孩子的媽,張蕙琪(右)和劉佳玲(左)一起扮演小丑,帶給兒童歡樂。 (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