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一中一班3人 數甲滿分

宋季勳(右起)、郭哲璁、彭品諺數學甲滿分,返校與老師李佳哲(後)分享喜悅。(記者劉婉君攝)

宋季勳(右起)、郭哲璁、彭品諺數學甲滿分,返校與老師李佳哲(後)分享喜悅。(記者劉婉君攝)

2017/07/22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大學指考的數學甲全國僅廿六人滿分,其中南一中佔四人,當中三人還是同班同學。全班從高一開始,就由導師李佳哲引導,參加數學競賽作為訓練,上大學前的最後一次班級出遊,就是八月再挑戰一次數學競賽,三人在數學拿高分的共同秘訣就是「多算」。

南一中數理資優班同學彭品諺、宋季勳、郭哲璁再拚指考,三人均在今年題目偏難的數學甲拿到滿分,彭品諺可望上台大醫科,宋季勳目標成大或陽明醫科,郭哲璁穩上台大電機。

三人昨回母校分享自己學習數學的心得,共同點就是要多計算。彭品諺說,多接觸不一樣的題目,每天強迫自己花半小時至一小時練習;宋季勳表示,觀念比背公式更重要;郭哲璁認為,除了做模擬考題,檢討也很重要,要了解做錯的題目背後的核心基本概念,勤作、不會的觀念都弄懂,才能真正理解。他也會將容易忘記的重點寫在筆記本上,考試前再拿出來複習。

李佳哲透露「一班三傑」的秘密。全班從高一開始,就接受全國高中數學競賽的訓練,並組成班隊參賽,去年獲得全國銀牌獎,今年八月將最後一次以高中生的身分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