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小美」追鯨遊瓜田 埤頭打卡熱點

西螺埤頭社區立體繪本公園成為在地觀光新景點。(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埤頭社區立體繪本公園成為在地觀光新景點。(記者黃淑莉攝)

2017/07/25 06:00

〔記者黃淑莉、陳燦坤/雲林報導〕西螺埤頭社區與在地繪本、雕塑藝術家合作,打造全縣第一座立體繪本公園第一期已完工,每到假日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拍照;另四湖鄉萡子寮一處防風林盡頭樹立一隻白鷺鸞造型,且寫有捕鰻小屋預定地,希望提醒遊客能珍惜海洋資源。

埤頭立體繪本公園位在埤頭社區入口左側,佔地約有二公頃,是由地方傑出企業家無償借用,埤頭里長李美玲表示,社區在思考如何營造出與眾不同的公園又能兼具地方特色,西螺在地繪本畫家馬哈正好發行一本「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三合院」,而公園預定地也有一棟三合院,就這樣社區結合在地藝術馬哈、雕塑家廖森茂一起打造埤頭立體繪本公園。

繪本故事的主角穿著白衣、藍色吊帶裙的「小美」,從繪本跑出來追蜻蜓、跑到西瓜田裡玩耍、坐在大鯨魚悠遊在稻海中;繪本公園第一期已完工,成為雲林新景點,假日有許多在地、外地民眾前往與小美、鯨魚、大白鵝合照。

另沿海地區每到夏季許多背包客造訪,四湖鄉許多團體運用早期軍方栽種的防風林,開發休閒旅遊,在涼爽的「黑森林」享受芬多精,最近民眾騎單車橫過林道,看到有一隻白鷺鷥造型意象,寫著捕鰻小屋預定地,期望透過設置意象說明漁民的辛苦,海洋資源取得不易要愛惜。

西螺埤頭社區立體繪本公園成為在地觀光新景點。(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埤頭社區立體繪本公園成為在地觀光新景點。(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