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振欽修復老家 變藝文展覽廳

施教篇文化基金會創辦人施振欽(左四)把老家改成藝文展覽廳,邀請畫家蔡明和(左三)、謝麗美(右四)來參展。(記者劉曉欣攝)

施教篇文化基金會創辦人施振欽(左四)把老家改成藝文展覽廳,邀請畫家蔡明和(左三)、謝麗美(右四)來參展。(記者劉曉欣攝)

2017/07/25 06:00

以父之名回饋鹿港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以父之名回饋家鄉!曾任施姓宗親世界總會長的施振欽出生於彰化鹿港,在北上創業有成之後,特別整理位於鹿港鎮成功路的老房子,並將其改造成藝文展覽廳,還以父親之名創辦「施教篇」文化基金會,希望以藝文交流方式回饋家鄉。

出身清寒創業有成

施振欽來自清苦家庭,國小畢業就在家鄉學習印刷,後來北上創業,秉持父親「勇於面對艱辛奮發向上」的教誨,生意蒸蒸日上,而在事業有成之後,也想要回饋鄉里。

施振欽把其鹿港老家進行整修,改造成藝文展覽廳,邀請畫家蔡明和、謝麗美來展覽,蔡明和愛山也畫山,畫下台灣百岳,筆下盡是對山的情感;謝麗美則是在畫佛當中體悟人生,各自在畫山與畫佛的天地裡,發現人生哲理。

施振欽的鄰居王康壽表示,施振欽為人熱心,又事業有成,只要寺廟或是學校有需要,施振欽都是二話不說出錢又出力,曾經當過施姓宗親世界總會長,代表在鹿港當地頗受地方敬重,也常回家鄉跟親友話家常,完全沒有大老闆的架子,能夠把老家提供作為藝文場地,更見對文化推廣的用心。

「施教篇文化基金會」鹿港展覽廳(鹿港鎮成功路十八號)即日起展出「蔡明和油畫創作展──百岳 百百悅」暨「謝麗美佛畫創作展──佛心禪語 彩繪人生」,展期從即日起到八月卅日截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