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環台13天送愛 12弱勢童上路

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將展開13天的行程。(記者張菁雅攝)

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將展開13天的行程。(記者張菁雅攝)

2017/07/25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與市府共同舉辦的「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廿四日從台中市出發,十二名弱勢學童將以十三天的時間,環台展開關懷弱勢宣傳活動,並將募集來的禮物,送給花蓮偏鄉學童。

環台行程昨日從台中市政府廣場出發,將行經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新竹,八月五日返回台中,十三天環台里程數約一千一百里,期間分別在高雄、花蓮舉辦三場弱勢關懷活動,在花蓮北林國小送愛活動是募集偏鄉學童的夢想禮物,為他們圓夢。

這次環台有十二名弱勢學童參與,年齡介於十一歲到十六歲。其中,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小華(化名)與罹癌母親、學習遲緩哥哥一起生活,去年母親發生意外導致行動不便,煮飯及照顧家庭的工作就落在小華身上,原本不會騎車的他,鼓起勇氣報名,未來希望有一天能帶著媽媽環台。

高一的振皓連續三年參加單車環台,他說,第一年要培養獨立、照顧自己的能力,去年想讓自己更成熟,每年都在活動中成長,越騎越有感觸,現在不僅可以照顧自己,也能照顧年紀較小的隊友。

市長林佳龍特別到場鼓勵小朋友,期盼透過這場活動,除了讓弱勢家庭小孩有機會環台,也培養他們獨立能力,學習如何面對挑戰、克服困難,最好的教育是「體驗」,在活動中也能體驗台灣的山水人文,甚至幫助其他弱勢學童。

婦幼關懷成長協會理事長方嘉綺指出,很多弱勢學童有自信心不足、人際關係疏離、獨立生活及處理問題能力不足等問題,藉由活動,可以提升他們的自信心,鍛鍊堅持到底的毅力,協會四月已先舉辦集訓,讓他們具備生活自理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