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人行道 市府6年斥資15.6億

中壢區中央東路及中央西路人行道改善完工,桃園市吉祥物「丫桃、園哥」大步搶先體驗。(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區中央東路及中央西路人行道改善完工,桃園市吉祥物「丫桃、園哥」大步搶先體驗。(記者李容萍攝)

2017/07/25 06:00

中壢中央東、西路兩側人行道完工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壢區中央東路、中央西路兩側的人行道,因年久失修且喬木根系竄出,導致人行道鋪面有多處凹凸不平、破損龜裂,市府養護工程處於去年八月分段辦理人行道改善工程,市長鄭文燦昨天主持完工典禮,他宣布說,市府將在六年內投入十五億六千萬元,以新的工程標準推動全市人行道整體改善工程,達到「行人友善、市民無礙」的目標。

鄭文燦昨天偕同桃園市吉祥物「丫桃」、「園哥」出席完工典禮,與當地里民、新明國小學童一起踏勘新的人行道,他表示,中央東路(延平路至元化路段)及中央西路(三光路至明德路段、中豐北路至延平路段)的人行道改善工程,總經費六千二百萬元,改善總長度二千六百八十公尺,改善寬度平均四.八公尺,增設無障礙斜坡道七十二處,改植楓香七十六株,並設置LED路燈八十二盞。

他說,除了改善人行道鋪面、拆除障礙物、加強照明、協調電纜線地下化外,也設置YouBike及道路附屬設施、綠帶及公共設施帶,有效隔離車道與步行空間。

鄭文燦說,市府去年起陸續在中壢區已完成環中東路(自忠二街至福州路口)、西園路、龍東路等人行道鋪面改善工程,目前仍在施工中的有民族路一段、民族路二段,未來將在復興路、環中東路(福州路至龍岡路)路段繼續施作。

人行道整體改善 市府將採新標準

市府養護工程處主任秘書張育維表示,依據營建署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規範要求,市府推動人行道整體改善工程有新的標準,包括提供安全、防滑、堅硬、耐磨及維護的鋪面型式;人行道淨高、淨寬及坡度需符合規定;採取屏障式路緣石;配合當地特色樹種選植、植栽帶與樹穴形式設置;擴增人行活動空間、改善無障礙環境及連結建構自行車道,以在地文化景觀特色及生態永續工法為基本理念。

張育維說,市府也推動多項管理措施,包括機車退出人行道、清除路障、採用高壓透水地磚及押花式水泥地磚共用模式,兼顧耐用、質感及美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