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岡將建4大館 打造魅力金三角

桃園市政府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合作,針對「桃園魅力金三角」推動「跨族裔飲食文化產業整合行銷計畫」,昨天發表成果,市長鄭文燦(右四)並與表演的舞者合照。(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政府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合作,針對「桃園魅力金三角」推動「跨族裔飲食文化產業整合行銷計畫」,昨天發表成果,市長鄭文燦(右四)並與表演的舞者合照。(記者陳昀攝)

2017/07/25 06:00

推美食、文創、伴手禮 吸引旅客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合作,在「桃園魅力金三角」推動為期三年的「跨族裔飲食文化產業整合行銷計畫」,昨天發表成果,有六十二家業者接受輔導,營業額共成長八千萬元;市長鄭文燦表示,將在龍岡地區興建四大場館,規劃發展「魅力金三角一條街」,推動美食、文創、伴手禮等,吸引國內外旅客。

鄭文燦指出,龍岡地區位處中壢、平鎮及八德的交界帶,被稱為桃園的「金三角」地區,兼容眷村、客家、閩南、滇緬泰、伊斯蘭等多元的族群與文化,市府透過龍岡米干節、魅力金三角計畫,傳承歷史故事與文化,打造文化、美食與觀光的新亮點。

他說,忠貞新村雖已拆除,市府將在此興建異域故事館,記錄昔日的游擊隊傳奇與顛沛流離,也留下忠貞新村的溫暖故事,另規劃在異域故事館二樓設置龍岡親子館、在龍岡圓環設置龍岡藝術館、增設龍岡國民運動中心等。

跨族裔飲食行銷 業者響應合作

鄭文燦表示,市府要將「龍岡米干節」打造成觀光品牌,包含火把節、潑水節、長街宴、打歌等,都是外縣市遊客必遊,市府也會推動活動國際化,吸引國內外更多遊客前來共襄盛舉,並配合中央的「新南向政策」,以「跨族裔飲食文化產業整合行銷計畫」作為橋梁,與泰北、緬甸等地區交流互動。

市府經濟發展局局長朱松偉指出,這次計畫媒合廿一家業者合作推出新產品,向記食品與清合醬菜館共同研發的「閃醬」深受歡迎,並輔導九家在地文創業者,愛地球木工坊以在地文化故事研發「槍砲筆」、「子彈筆」最具特色,另研發八十種創意料理及伴手禮,有結合雲南與客家的「椒麻古早雞」、印尼泰式的「泰式黃薑雞」、中東風味「巴基斯坦奶油雞」及創新雲滇口味的「雲南臘肉可頌」等。

他說,民眾可以到門前懸掛「魅力金三角」燈飾的店家,探索美食文化饗宴,詳情查詢「桃園跨族裔飲食文化產業」網站,或臉書粉絲頁「魅力金三角」。

市府昨天也舉行「創意料理研發及料理評選」頒獎,料理類第一名是「夜拉合爾巴比Q廚房」的巴基斯坦奶油雞,點心類第一名「向記雲緬小館」的雲南百年甜酒釀,醬料類第一名為「向記食品」的湖南老醬—眷村味醬燒豆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