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泉派出所變藝術之森 邀文創者進駐

新竹縣五峰鄉的清泉派出所,將打造成「清泉藝術之森」。(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五峰鄉的清泉派出所,將打造成「清泉藝術之森」。(新竹縣政府提供)

2017/07/25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利用五峰鄉清泉派出所打造「清泉藝術之森」藝術村,將開放園區空間供展覽或表演藝術家駐村,歡迎符合資格之藝術工作者或藝術團隊申請,即日起至九月十五日受理報名,有興趣的藝術家可至文化局官網下載簡章。

文化局長張宜真說,包括清泉派出所、員警宿舍、桃山村衛生室等老舊建物的「清泉藝術之森」藝術村就在張學良文化園區的對面,計畫以「空間創造者」為主題,公開徵選藝術家進駐,可以強化當地部落及園區遊憩資源主題深度,藝術村內也規劃設置一座仿生型態的微建築「森之蛹」,做為當地的地景藝術。

文化局表示,藝術村邀請年滿二十歲以上,以原民文化、藝術創作或文化產業類型為主之藝術創作者提出申請,以原住民身分優先,申請者需具備二年以上創作經歷,不限國籍,以十月十日到十二月卅一日為主要駐村時間,平日至少開放四小時、假日至少開放六小時,提供每位駐村藝術家駐村期間日常生活餐飲津貼,以四萬元為上限,駐村期間活動辦理、創作津貼及材料費,以六萬元為上限。

新竹縣五峰鄉的員警宿舍建物老舊,文化局公開徵選藝術家進駐,打造「清泉藝術之森」。(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五峰鄉的員警宿舍建物老舊,文化局公開徵選藝術家進駐,打造「清泉藝術之森」。(新竹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