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Bike入侵觀音山 遭棄荒野、公廁

oBike遭遊客堆到公廁內。
(觀音山遊客中心提供)

oBike遭遊客堆到公廁內。 (觀音山遊客中心提供)

2017/07/25 06:00

疑遊客不滿佔用機車格怒丟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oBike大量攻佔新北市各地機車格、人行道,被譏為城市「福壽螺」,市府月初公告oBike不得再停放機車格位,違者拖吊處置,不過有網友直擊五股觀音山遊客中心周遭oBike「曝屍荒野」,如廢棄垃圾被棄置於草叢,觀音山遊客中心推測,疑似oBike佔用機車格,假日騎車上山的遊客找不到車位停,憤而將oBike亂丟或堆到公廁內;oBike業者昨已派人載運一批下山。

有網友指出,日前到觀音山爬山,沿路看到數十輛oBike「曝屍荒野」,隨意堆疊棄置角落,看起來就像報廢腳踏車,讓他看了相當傻眼,在網路上貼出照片寫到「為什麼一個大企業可以疏於管理到這樣地步,任憑資產損耗?背後真正的目的,真是傳說中吸金陰謀論嗎?」引發網友熱議。

北觀處觀音山管理站主任王絲幸表示,oBike在未知會協調的情況下,月初突然大舉入侵觀音山遊客中心,佔滿機車格位,遊客中心發現後報警、通報1999,推測可能適逢暑假期間,遊客大量湧入觀音山賞玩,看到oBike佔用停車格心生不滿,憤而將其亂丟於草叢,甚至堆進公廁裡。

業者︰損壞的運下山 其餘放合法空地

oBike台灣總經理王妍婷表示,接獲通知後,已將部分損壞腳踏車載運下山,其餘整理停放在非機車格的合法空地內;她重申,目前正依據APP顯示的單車熱點,和新北市府一起會勘尋覓場地,劃設單車格位,屆時也可嘉惠非騎乘oBike的單車族。

oBike未知會協調就大量投放至五股觀音山遊客中心,導致oBike遭遊客亂堆放。
(觀音山遊客中心提供)

oBike未知會協調就大量投放至五股觀音山遊客中心,導致oBike遭遊客亂堆放。 (觀音山遊客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