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厚挺柯團體進駐? 松菸惹議

松山文創園區徵選進駐團隊,被質疑獨厚挺柯社團。(記者張凱翔攝)

松山文創園區徵選進駐團隊,被質疑獨厚挺柯社團。(記者張凱翔攝)

2017/07/25 06:00

北市音樂創作職業工會 成立一年即進駐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松山文創園區「一三三號共創合作社」從郝龍斌時代開始運作,以便宜租金提供文創工作者跨界交流、展演空間。去年九月因原進駐廠商租約到期,松菸重新對外徵選進駐團隊,但台北市音樂創作職業工會卻成立僅滿一年就立刻入駐,引發外界質疑北市府是否獨厚挺柯社團?台北市音樂創作職業工會總幹事彭季康昨坦言,柯文哲選前曾多次向他們諮詢文化政策,但認為申請過程一切公開合法,松菸回應評審委員認為該工會對文創貢獻很有潛力才會入選,絕非裙帶關係。

松山文創園區前身為松山菸廠,其中辦公廳、製菸工廠、鍋爐房、一至五號倉庫於二○○一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目前由台北市文化局轄下的文化基金會管理。園區每塊空間都可出租,「一三三號共創合作社」位於南向菸廠一樓,共有五間辦公暨展覽空間,一處就有四十八坪,一個月租金僅四三二九六元,電費一度七元另計,相較於附近商辦價格動輒三倍起跳十分划算。

「一三三號共創合作社」從郝龍斌時代開始營運,去年第一批入駐者租約到期,園區九月重新對外招租,評選標準包括營運企劃可行性和競爭力、團隊企圖心、回饋方案規劃,其中一項為「近年營運實績」,佔總成績二十%。 去年應徵者有六家廠商,最後入選四家,其中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室內設計協會、工業設計協會三家原本就已進駐,成立時間最短的都有十年以上,但音樂創作職業工會在柯文哲支持之下,於一○四年三月才成立滿一年時就獲入選,引發外界疑慮。

彭季康:申請過程合法 非裙帶關係

彭季康對此回應,柯文哲在選市長以前,的確多次找他們諮詢過文化政策,他們也對柯的文化政策有很多期待,支持他們組工會也成為柯的文化政策之一;但他對於自己申請該空間最後居然獲選其實很意外,強調過程都公開合法,並非因支持柯才得以進駐。彭認為,音樂創作職業工會是為了爭取音樂人的權益,因此很容易在外面得罪人,在園區裡,他們也有辦各種音樂營隊、課程回饋社會大眾,並非尸位素餐。

松菸文創園區總監周琍敏則說,入駐團隊都會經過審議程序,審議委員官方佔三位、外部委員兩位,因此過程絕對公平,評分中雖有「近年營運實績」佔二十%,但委員考量的是「總體潛力」,因此不會拘泥於其中個別項目。但對於官方委員仍多於外部委員,具完全主導性,是否能公布委員名單以解除質疑,周琍敏則說不能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