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輕軌爭議 林右昌︰先求有再延伸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輕軌對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都有好處,若拋開行政轄區限制與偏見,沒有人會反對,現在硬體建設與工程沒問題,是人與人間的互動有狀況,由他來當和事老,希望儘快促成基隆輕軌的建設。(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輕軌對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都有好處,若拋開行政轄區限制與偏見,沒有人會反對,現在硬體建設與工程沒問題,是人與人間的互動有狀況,由他來當和事老,希望儘快促成基隆輕軌的建設。(記者林欣漢攝)

2017/07/25 06:00

北市府主張連結捷運南港站

〔記者林欣漢、鍾泓良、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規劃基隆輕軌端點設於地面的南港展覽館站,北市府則希望輕軌進到市區後地下化進到南港展覽館,並延伸至一公里外的南港車站,雙方為此連日來隔空叫陣;基隆市則認為「兩個大人(交通部、台北市)吵架,傷及無辜(指基隆市)」,三方昨上午各自召開記者會,基隆市長林右昌希望大家趕快坐下來談,預計下週邀集三方會議。

鐵工局︰得再增加五十億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市府早就清楚表達輕軌應連結捷運南港站,而非捷運南港展覽館站;交通部鐵工局局長胡湘麟說,若按北市府需求走地下從南港展覽館站銜接至南港車站,需再增加五十億元工程費,鐵工局將於八月再和北市府協商,預計年底定案。

林︰北基兩端可分階段延伸

林右昌表示,交通部沒有反對北市府的想法,先求有,把路線建置起來,未來分階段從南港展覽館站延伸至南港站,基隆端也會從基隆火車站延伸至西四、五、六碼頭的會展與旅運智慧大樓。

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說,南港車站是北北基及宜花東重要轉運中心,基隆輕軌應該要納入整合,交通部目前的方案,將會與南港展覽館地下連通道、車道及出入口等捷運設施衝突。

胡湘麟表示,要做地下隧道延伸至南港車站,加上南港車站地下化,工程經費會增加,也會影響周邊交通,八月將主動邀集相關地方政府協調,就工程技術、交通整合及周邊發展議題溝通,先討論南港展覽館站地下化的可能性,再來決定是否延伸至南港站。

林右昌強調,僅剩汐止、基隆未納入捷運生活圈,若拋開行政轄區限制與偏見,沒有人會反對把基隆、汐止納入捷運路網;現在硬體建設與工程沒問題,是人與人間的互動有狀況,由他來當和事老,希望儘快促成基隆輕軌的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