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商辦大樓射藍光 擾鄰睡眠一年半

林口一棟老字號的商辦大樓,去年初加裝藍色LED,影響周遭社區大樓住戶睡眠,卻因無防制光害法源可規範,住戶只好四處陳情。(擷取自網路)

林口一棟老字號的商辦大樓,去年初加裝藍色LED,影響周遭社區大樓住戶睡眠,卻因無防制光害法源可規範,住戶只好四處陳情。(擷取自網路)

2017/07/25 06:00

清晨五點才關 沒法可管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商辦大樓光源擾鄰,住戶嘆無法可管!林口老字號商辦大樓世貿新都屋齡近卅年,為吸引注意,去年初在頂樓裝設藍色LED燈,卻影響鄰居夜間睡眠,廿七戶連署到處陳情長達一年半,上週才獲改善,民眾抱怨光害無法可管,只能自力救濟;環保局表示,目前沒有防制光害的法源,只能由主管機關介入協調,或在大樓興建審核階段,要求建商不得製造光害損鄰,新北市已多次建請中央制定光害防制相關法規。

受害社區管委會黃姓總幹事表示,世貿新都已是老舊建物,去年初突然在高樓層外牆加裝藍光LED燈,每天到清晨五點才關,嚴重影響住戶睡眠,一定得關窗拉窗簾;大家連署向市府陳情,只獲得公文回函表示會進行道德規勸。

管委會改選釋善意改善

當地仁愛里長劉鴻橋表示,沒有光害管制法規,「人家不鳥你就是不鳥你。」最後是世貿新都管委會改選後,主動釋出善意,上週雙方協調,提前在晚上十一點關燈,事情才圓滿落幕。

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表示,近三年接獲光害陳情共八十七件,主要陳情區域集中在板橋、新莊及新店區,但目前沒有制定光害相關防制規範,像廣告看板、建物光源等,只能由主管機關工務局介入勸導業者或管委會。

議員蔡淑君說,應在興建建物或申請建照時就做好源頭管理;孫忠偉表示,光害量測標準複雜、有一定專業難度,市府目前在都市計畫審議、環評、核發建照階段預防把關,未來還是希望中央制定統一的法規。

林口近幾年興建不少大樓,因部分大樓頂層外牆會裝設燈飾造景,也因而引來夜間光害問題。
(記者葉冠妤攝)

林口近幾年興建不少大樓,因部分大樓頂層外牆會裝設燈飾造景,也因而引來夜間光害問題。 (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