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級卑南濕地放國慶煙火 內政部通過

台東縣卑南溪口是國家級重要濕地,今年國慶煙火將在此施放。(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卑南溪口是國家級重要濕地,今年國慶煙火將在此施放。(記者黃明堂攝)

2017/07/25 06:00

僅半小時 對鳥影響有限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年國慶煙火將在台東縣施放,地點是卑南溪口國家級重要濕地,是否騷擾野鳥?內政部重要濕地審議小組上週審議認為放煙火是短暫行為,影響有限,並無異議。

台東縣政府民政處長顏志光表示,國慶煙火擇定的施放地點是在卑南溪出海口南岸,緊鄰台東森林公園,也是國家級的卑南溪口重要濕地範圍內,主管機關內政部濕地保育小組日前派員與台東野鳥學會等單位會勘,廿一日召開審議,已通過濕地施放煙火案。

台東野鳥學會也不反對

台東野鳥學會表示,中華民國一百多年來,第一次要在台東放國慶煙火,雖然是在濕地上,但歷時只有半小時,加上十月的鳥況還不明顯,影響有限,「保育不可無限上綱」!所以鳥會並不反對國慶煙火在卑南溪口濕地施放。

內政部濕地保育小組曾於七月三日會勘,委員李培芬認為如果時間不久,影響可能有限,尚可接受;另一委員簡連貴認為屬臨時性,對環境衝擊屬合理範圍,且國慶煙火第一次在台東施放,具重要意義,值得支持。

台東縣政府的評估也認為卑南溪口濕地平日受空軍志航基地軍機噪音的干擾,更甚於短暫的煙火施放,且煙火是在三百公尺高空爆破,不致干擾鳥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