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育棉花有成 「將軍好棉」展成果

將軍區復育四分地棉田找回本土珍貴棉花,經發局盼推廣種植,打響「將軍好棉」品牌。(南市經發局提供)

將軍區復育四分地棉田找回本土珍貴棉花,經發局盼推廣種植,打響「將軍好棉」品牌。(南市經發局提供)

2017/07/25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將軍區推廣棉花產業,除復育棉花有成外,研發的創意棉產品一籮筐,昨日發表成果,要讓「溫暖」成為將軍代名詞。

昔有棉被故鄉之稱

台灣在日治時期曾推廣種植棉花高達六千多公頃,民國四十年代產量達三千七百公噸,造就台灣紡織業王國,後因加入WTO開放棉花進口,導致國產棉花走入夕陽。將軍苓子寮昔日有「棉被的故鄉」稱譽,全台約八成的棉被師傅均從將軍地區拓展出去,然目前僅存約十家棉被店。

目前僅存10家棉被店

為振興將軍棉花產業,農糧署鼓勵栽種有機棉,可由農業局提報地方產業獎勵補助,一分地二千四百元(中央二千元、市府四百元),另可申請有機推廣一分地一千五百元,一年栽種兩期棉花可申請二次計一分地七千八百元的獎勵金。

南市經濟發展局協助將軍區棉被相關業者推廣棉花產業,除輔導將軍區廿家棉被業者外,並透過復育四分地棉田找回本土珍貴棉花,成功融入文創元素推出創意品牌「將軍好棉」開發商品,賦予棉花產業全新價值。

成果發表會昨日在民治市政中心舉行,專業花藝老師黃詩閔製作一系列幸福甜蜜捧花、花束、胸花、頭花等花藝創作,展示時下最夯棉花花束的獨特魅力,同時有新人結婚被、新生兒彌月小寶被等幸福商品。

打造棉被窟故事館

將軍區也打造「棉被窟故事館」,保留昔日棉被故鄉的歷史演進與珍貴器具,廠商自行出資製作棉將軍與棉花公主公仔一同守護將軍區,讓「溫暖」成為將軍的代名詞。

將軍區推廣棉花產業,除復育棉花有成,研發的創意棉產品也一籮筐,昨日發表成果,要讓「溫暖」成為將軍代名詞。(記者王涵平攝)

將軍區推廣棉花產業,除復育棉花有成,研發的創意棉產品也一籮筐,昨日發表成果,要讓「溫暖」成為將軍代名詞。(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