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觀光鐵道 鎮長籲採高捷延伸

東港支線舊線從鎮安站岔出,但鎮安站現今平日上下車人次稀少,且為無人招呼站,屬廣義南迴鐵路的小站。(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支線舊線從鎮安站岔出,但鎮安站現今平日上下車人次稀少,且為無人招呼站,屬廣義南迴鐵路的小站。(記者陳彥廷攝)

2017/07/25 06:00

反對採用舊台鐵路線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東港觀光鐵道路線規劃案備受關注,因東港鎮公所官員曾公開反對採用舊台鐵路線,引發鎮民質疑公所拒絕中央前瞻建設,地方發展恐停滯不前,甚至打電話進公所抨擊,鎮長徐志雄昨天澄清,地方要的是能符合在地需求的新軌新線。

「東港觀光鐵道可行性研究」期末報告中指,舊東港支線用地徵收少,衡量經費、施工時間和效益,優先方案是在舊線上行駛輕軌,從鎮安站開始,沿線有大潭、大鵬灣、東港分局、東琉碼頭等站,長度約十公里,經費約廿五億二千五百萬元。

鎮長徐志雄表示,公所支持前瞻計畫,東港距離高雄市的林園及小港區很近,居民就業、就學及生活圈更貼近高雄,而高捷將延伸林園,與其花廿五億元讓東港舊支線復駛,不如將高捷延伸至東港,配合左營高鐵、小港機場,可引進更多遊客到屏東。

徐志雄說,舊台鐵支線在東港形成眾多平交道,導致過去車禍頻傳,如果再啟用做為觀光軌道路線,以現在當地的交通流量,恐交通大打結,希望交通部能評估「高捷延伸」案。

鐵工局︰有成本考量

鐵工局表示,高捷延伸至東港的經費至少要一百一十二億元,目前是否能延伸至林園區尚未定案,更何況要延伸到東港,軌道建設有其時機及成本考量。

屏縣府盼中央整合規劃

縣府觀傳處長黃建嘉回應,縣府尊重地方反映,也理解交通部區域整體發展考量,東港交通問題並非一條鐵道就能解決,中央應盤點、整合交通及觀光資源,健全區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