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享臉書列考評 華醫教職員反彈

2017/07/25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中華醫事科大校長曾信超日前透過內部的LINE群組,要求教職員多在自己的臉書分享學校訊息,還依照主管等級訂下朋友數的「責任額」,且列入年終獎金的考核,引發校內反彈;校方則強調,並未強迫,這是網路行銷時代,會以實質獎賞來鼓勵,不至於做到處罰,將在行政會議上詳細說明,避免教職員產生誤解。

校方指未強迫 不會處罰

這起爭議起因是校長曾信超上週內部的LINE群組發文,指稱逾四百位教職員的學校,但官方臉書按讚卻常不到五十位,他拜託大家多支持且分享,文中也提到將請專人統計同仁們按讚與分享次數,列入年終獎金參考,甚至訂出各教職員的臉書朋友數門檻。最後則以「我們沒有很多錢行銷,但只要大家盡一點力氣,華醫將因你而偉大」結尾,此篇發文有教職員不滿,憤而投訴媒體。

消息被揭露之後,獲許多教職員聲援,直說會全力按讚、分享,但訂下朋友數門檻太嚴苛了;有的卻力挺學校,認為在少子化趨勢下,招生不易,本就應該多協助行銷。

至於學生的看法,也是評價兩極,有的認為可以用獎賞的方式去鼓勵,而未達標者也不應處罰,畢竟在網路按讚、分享,不屬於原本的教育工作範疇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