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老」都更節省5年 市府力推

桃園市正光花園新城為海砂屋,部分住戶打算以「危老條例」加速重建。(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正光花園新城為海砂屋,部分住戶打算以「危老條例」加速重建。(記者謝武雄攝)

2017/07/26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三十年以上的老舊房屋約有六萬多棟,約佔全市房屋的三成八,總統府已在五月公布「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危老條例),加速老舊房屋的更新;市府都市發展局局長盧維屏昨天表示,老舊房屋透過「危老條例」進行重建,比傳統的「都市更新條例」至少快五年,堪稱「速成班」,且同樣享有容積獎勵,桃園、龜山已有老舊社區評估申請。

為了加速老舊房屋更新,市府在桃園區光影文化館舉行首場說明會,不少社區、公寓大廈、里辦公處都派人參加,現場湧入近百人聆聽,關心老舊房屋改建事宜。

盧維屏指出,截至去年八月底,桃園市建築物共有十六萬四二二四棟,屋齡三十年以上的有六萬三一二○棟,棟數比例約占三成八,雖然老屋普遍面臨改建問題,但按照「都市更新條例」申請,個案動輒耗時七、八年,甚至更久,新訂定的「危老條例」保守可節省五年時間,是老屋更新的捷徑。

獎勵容積最高可達四十%

他表示,「都市更新條例」是從市容考量,要求土地面積大於一千平方米,最高獎勵容積可達五十%,但「危老條例」並無土地限制,即使是一棟樓,也可提出申請,獎勵容積最高可達四十%,以桃園區正光花園新城為例,當初因為海砂屋申請都更,但是必須整個社區納入重建範圍,若依循「危老條例」,只要其中一棟樓的住戶同意、產權切割清楚,就可單獨申請重建。

他說,正光花園新城已有住戶打算依循「危老條例」進行改建,位於龜山區的金山社區海砂屋,去年也出都更事業計畫草案,也有意透過「危老條例」加速重建腳步。

市府建管處長王振鴻指出,「危老條例」是以三十年以上、沒有電梯的老屋為主,若是八十八年底前的建築物,經評估耐震無法達到最低安全等級,也適用該條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