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我們再來打球吧!」20年前問題學生 整隊打進全國慢壘

桃園聚忻壘球隊教練黃展彥(未戴帽者)二十年前邀集學生籌組棒球隊,近年再續前緣。(記者陳昀攝)

桃園聚忻壘球隊教練黃展彥(未戴帽者)二十年前邀集學生籌組棒球隊,近年再續前緣。(記者陳昀攝)

2017/07/26 06:00

桃園盃全國社區慢壘賽 誓師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主辦的第一屆「桃園盃全國社區慢速壘球錦標賽」,昨天舉行誓師大會,有公開組五十四隊、社會組一四四隊,共四千多人參賽,全市有九支隊伍入選八月底的總決賽,其中,成軍四年的地主代表隊「聚忻壘球隊」,早在二十年前就締結師生情誼的珍貴緣分。

「聚忻壘球隊」教練黃展彥,二十多年前是清華工家(現為清華高中)的訓育組長及資訊科主任,他表示,當時有些學生比較頑皮,他籌組棒球隊讓學生發洩精力,假日帶著他們南征北討參賽,這些他人眼中的「問題學生」後來都順利畢業並有正當工作,四年前,他偶然遇到其中一名學生,學生告訴他「老師!我們一直在找你!我們再來打球吧!」壘球隊才因此重新成立。

黃展彥說,起初只找回十名球員,其他人後來陸續歸隊,兩年前才比較上軌道,去年拿到市長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冠軍,雖然球員們從事不同職業,但每週都會集訓,假日也會「以賽代訓」,目前已擴展到四十名球員、平均年齡卅五歲,還有三名女球員。

他笑說,最讓他感動的是,「許多球員都已成家立業,但現在還是會聽『老師』的話,好好打球、好好顧家,是我心中最棒的一群子弟兵!」

副市長游建華表示,桃園市有九支隊伍入選總決賽,公開組有儷景園藝球隊;社會組有金龍機械、邱素芬服務處、楊梅得恩堂眼鏡、千川、大桐汽車A、XiaQuan夏詮六隊,再加上地主代表隊「聚忻壘球隊」在公開組、社會組各派一隊,八月廿六日、廿七日將在青埔、新屋、八德等地的棒壘球場舉行決賽。

推動桃園市體育會慢壘委員會成立、有「桃園慢壘之母」稱號的前女壘國手張簡金玲,昨天也到場站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