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3泳池 水質檢驗不合格

炎炎夏日,苗栗縣3家泳池水質檢驗不合格。圖為泳客在游泳池戲水示意圖。(記者蔡政珉攝)

炎炎夏日,苗栗縣3家泳池水質檢驗不合格。圖為泳客在游泳池戲水示意圖。(記者蔡政珉攝)

2017/07/26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炎炎夏日,不少民眾都會到游泳池戲水消暑,不過,苗栗縣府衛生局公布部份游泳池水質微生物檢驗結果報告,包括苗栗市大同游泳池、竹南運動游泳池七月份都不合格,若再度檢驗未過關將開罰;至於去年曾有受罰紀錄的苗栗市巨蛋游泳池,剛公布的紀錄顯示,六月份同樣不合格。

苗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指出,衛生局於五到九月游泳池營業旺季,每月進行兩次水質檢測,檢驗項目包含細菌數、大腸菌數、自由有效餘氯及酸鹼值等,幾乎每個月都有游泳池不合格。針對最近幾個游泳池不合格狀況,將先勸導改善,若連續兩次抽驗不合格,將依苗栗縣營業衛生管理自治條例開罰。

不過,不合格業者指出,部分泳客不遵守規則,沒有沐浴清潔就下水,難免會影響泳池水質;甚至有泳客在泳池內排泄,才導致泳池抽驗不合格。

疾管科表示,雖然泳池管理機關或業者有不少苦衷,但基於保護一般大眾衛生安全,衛生局仍會嚴格把關。

苗縣衛生局強調,都會利用游泳池營業時間前往抽查,以表示公允以及實際效果,業者通常也很配合輔導改善,避免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