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方便 安農溪畔擬規劃公廁

安農溪全長17公里,卻僅有2處公有廁所。(記者張議晨攝)

安農溪全長17公里,卻僅有2處公有廁所。(記者張議晨攝)

2017/07/26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畔景致優美,又有落羽松秘境、泛舟,近年來爆紅,但沿線欠缺公廁,遊客無處解溺,當地住戶頻被人借廁所,議長陳文昌提議結合廟宇、社區,建立「友善公廁」,以安農溪當示範點,再推廣到其他景點。

安農溪因法令限制,河堤附近不得任意設公廁,三星鄉境流域有十七公里長,僅遊客中心及分洪堰風景區設置廁所,遊客走遠想要小解,常落得無處解溺窘境。

陳文昌說,公廁是公共場所必備設施,安農溪流域廁所不夠用,以中游的落羽松秘境為例,遊客一多,就四處跟當地民家借廁所,他曾接獲鄉民反映說,「整天都有人借廁所,如果借了,必須防範形形色色的人,不借又說不過去」。

安農溪流域除了兩座公廁,不遠處還有義隱橋有應廟、行健有機村、泛舟終點處、張公圍親水公園、龍泉福德廟公廁。陳文昌建請縣府補助經費整修社區、廟宇公廁,打造成「友善公廁」,方便遊客如廁。

宜縣府工旅處說,安農溪非縣管風景區,且不能有五十公分以上固定性構造物,要新設公廁有困難,若增設流動廁所,必須定期派員整理,目前欠缺人手,縣府已針對安農溪提出營造規畫,公廁需求一併納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