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開復康巴士 連結車司機體會助人樂

楊秉榮(中)為彰化縣復康巴士營運中心遴選的優良駕駛,獲得頒獎表揚。(記者張聰秋攝)

楊秉榮(中)為彰化縣復康巴士營運中心遴選的優良駕駛,獲得頒獎表揚。(記者張聰秋攝)

2017/07/27 06:00

月薪少掉了四分之三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五十八歲的楊秉榮,聯結車司機退休後,一年半前,改跑復康巴士,月收入從逾十萬元腰斬再腰斬,不及以往的四分之一,仍然讓他越做起勁,每天只要看見,身障者安全抵達目的,給予他真誠的點頭和笑容,是用再多金錢都買不到的快樂和成就,他說,基本要件第一不缺錢、第二有耐心,因為薪水很低,「賺不到什麼錢啦楊秉榮學到珍惜感恩

楊秉榮說,工作和服務過程中,讓他看見不少身障者克服肢體不便的求生韌性,以及豁達樂觀看待日子,他從他們的身上學到「知足常樂」和「珍惜與感恩」。

楊秉榮從車廠的聯結貨車司機退休,退休前的工作內容就是負責運送新車到各地,開車技術和經驗豐富,退休後閒不下來,希望再找事業第二春,抱著愛開車的興趣,投入當復康巴士的司機,薪水二萬多元,他發現,載送新車和接送身障者最大的差異,在於為人服務帶來的成就感和快樂。

不計較薪水低,楊秉榮成為彰化縣復康巴士營運中心遴選的優良駕駛,獲得頒獎表揚,該中心也因為他四處散播愛心種籽,細心、耐心、貼心的照料行動不便的身障者,讓家屬感激在心裡,有受惠家屬感同身受,除了寫信感謝,還化為行動,捐贈復康巴士。

社會處長黃淑娟表示,彰化縣復康巴士營運中心這回獲得善心人士捐贈五輛全新復康巴士,累計七十五輛,使用滿載,近三年來絕大多數都是善心人士捐贈,捐贈者中不乏其父母生前經由復康巴士幫解決交通接送問題者,復康巴士目前是夠但滿載,希望更多人響應完成目標一百輛,服務更多身障者的就業和醫療交通需求。

復康巴士是身障者的福音,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理事長白水源,搭乘體驗新車,他開心地說,新車坐起來更穩、沒有搖晃感。

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創辦人暨理事長陳忠盛表示,復康巴士是社會資源,提供身障者就業機會,讓身障者服務身障者,具有珍貴的價值和意義存在。

楊秉榮服務口碑,連縣府官員和民代都肯定。(記者張聰秋攝)

楊秉榮服務口碑,連縣府官員和民代都肯定。(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