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穩定第三供水區用水 中市將鑿10口備援井

為提升第三供水區用水穩定,自來水公司、水利署將闢設備援水井,立委何欣純(右二)昨召開協調會聽取地方意見。(記者陳建志攝)

為提升第三供水區用水穩定,自來水公司、水利署將闢設備援水井,立委何欣純(右二)昨召開協調會聽取地方意見。(記者陳建志攝)

2017/07/27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極端氣候讓水情頻拉警報,台中第三供水區的北屯、大里、太平、霧峰今年初多次無預警停水,造成卅萬用戶無水可用,尤其管線末端的住戶更抱怨「最早停水,最晚復水」,為提升供水穩定,立委何欣純爭取在前瞻計畫水環境建設闢設備援水井,昨天邀集水利署和自來水公司召開協調會,預計一○九年底前,在北屯、太平、大里、霧峰挖掘超過十口常態、緊急備援水井,讓民眾用水更穩定。

預定109年底前完成

何欣純表示,大里、太平、霧峰屬台中第三供水區,今年元旦起,三個月內就發生四起因施工不慎水管破損而停水,引發民怨,當時要求水公司徹底檢討水源調度、支援的備援方案,檢討後水公司除計畫鋪設備援幹管串聯第二、第三供水區,並在管線末端闢設備援水井,解決「上游破管,下游全停水」的窘境。

何欣純指出,水利規劃所在防災及備援水井建置規劃報告中,具體建議將管線末端的太平及大里區列為優先開發地區,更凸顯此問題的急迫性,昨邀請水利署長賴建信、水公司第四區處處長蕭淑貞和太平區長陳小菲與多位里長召開協調會,爭取列入前瞻計畫水環境建設。

蕭淑貞表示,為解決大台中用水穩定,計畫三年內闢設廿八口常態性備援水井,其中第三供水區有十口,每口井預估經費約一千萬,太平區麗園公園停車場、溪南公園、光興路,以及大里塗城公園都是規劃闢設地點,太平光興路並將設置蓄水量達五千噸的配水池,啟用後將讓大里、太平管線末端「最早停水,最晚復水」的狀況獲改善。

水利署也將闢緊急備援井

水利署則計畫在大台中闢設廿七口緊急備援水井,在水情亮黃燈啟動第一階段限水時使用,其中大里、太平規劃闢設八口,有四口在坪林森林公園內,何欣純要求此四口明年優先施工,不過須兼顧安全與景觀,設置位置更要聽取地方和公園管理單位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