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花心木禿頭 集集國中︰修剪較多

集集國中將校樹修成柱子引發質疑,校方解釋因樹勢高大斷枝容易干擾民宅,才修剪緊鄰民宅的樹木,其餘皆無修剪。(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國中將校樹修成柱子引發質疑,校方解釋因樹勢高大斷枝容易干擾民宅,才修剪緊鄰民宅的樹木,其餘皆無修剪。(記者劉濱銓攝)

2017/07/27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國中近來修剪了圍牆旁十餘棵校樹,惟高大的桃花心木卻被修剪到只剩主幹,原本高大樹勢林蔭可供乘涼,卻因修剪變得光禿,不僅影響校園美觀,也被民眾質疑過度修剪。

民眾說,集集國中校樹非常多,許多樹都相當高大,走進校園運動都可到樹下乘涼,只是近來在圍牆邊卻有十餘棵樹木被修到有如柱子一般的難看,學校修剪應考量樹木日後生長與環境美觀,不能說砍就砍。

對此,校方表示,修剪的校樹只限圍牆旁,由於牆邊緊鄰民宅,而四、五層樓高的樹木枝幹容易受風斷裂,不僅砸壞民宅採光罩,大量落葉也堵塞排水孔,造成民宅屋內漏水。

經住戶反映後才呈報教育處,並由農業處派員現勘,確認修樹範圍後才執行,校樹修剪完後,樹木生長尚不受影響,只是此次修剪較多才引起民眾側目,未來會加強修樹頻率,減少類似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