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扶兒朱家慶、新住民之女鐘秋月 考上台大

彰化家扶中心所扶助青年朱家慶(右),如願考上台大經濟系;而新住民之女鐘秋月(中)、謝幸慈(左),分別考取台大國發所、台中科大護理科!(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家扶中心所扶助青年朱家慶(右),如願考上台大經濟系;而新住民之女鐘秋月(中)、謝幸慈(左),分別考取台大國發所、台中科大護理科!(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7/07/27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就是要念台大!靠著這股強大的信念,讓彰化家扶中心所扶助青年朱家慶,如願考上台大經濟系;而新住民之女鐘秋月、謝幸慈,分別考取台大國發所、台中科大護理科!

朱家慶的父母學歷不高,他告訴自己「一定要念台大」,所以一進入彰化高中,無論是社團還是課業,都全力以赴,終於美夢成真。

鐘秋月的父親身體不好,母親靠著塑膠代工撐起家計,鐘秋月認真念書,中央大學畢業,考上台大國發所,兩個妹妹也考上成大與彰師大,要靠教育翻轉人生。

謝幸慈的父親在前幾年過世,謝父生前做資源回收,但省吃儉用捐錢給家扶,後來因為經濟困難,成為受扶助戶,幸慈很爭氣的認真念書,同時考上彰化與台中科大護理科,最後選擇護理科,能夠儘早工作,減輕母親負擔。

彰化家扶中心受扶兒多達三千多人,約有八百多人就學,從國小到研究所都有,每年需補助的助學金約需八百萬元,希望社會愛心人士能夠伸出援手,讓家扶兒可以靠著教育來翻轉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