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友演出舞台劇 融入生命故事

國小老師曾翠雲(左)與晏姓房仲女王(右)勇敢抗癌走出幽谷,一起演出和製作舞台劇,鼓勵癌友勇敢面對人生困境。(記者蔡淑媛攝)

國小老師曾翠雲(左)與晏姓房仲女王(右)勇敢抗癌走出幽谷,一起演出和製作舞台劇,鼓勵癌友勇敢面對人生困境。(記者蔡淑媛攝)

2017/07/27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晏姓房仲女王曾是建設、營造公司老闆,六年前昏倒竟已癌末;國小老師曾翠雲八年前罹患乳癌,治療後喪失自信很恐慌,兩人透過心靈輔導、重新面對自己,勇敢抗癌至今,參與賽斯教育基金會與其他病友共同演出和製作舞台劇,將上演女主角對抗輪迴四世重複罹癌或自殺悲劇,找到生命出口。

夢裡演哪齣巡迴演出

賽斯教育基金會年度舞台劇「夢裡演哪齣」,由癌症、身心症、乾癬、罕病等病友擔綱演出,四十九歲的曾翠雲擔任女主角,是名師也是嚴師的她在治療乳癌後,不能忍受自己不完美,失去自信,後來接觸基金會接受心靈輔導,參與戲劇演出、讀書會,逐漸打開心胸,學會表達感情和情緒,勇敢面對疾病和自己。

嚴師勇抗癌 釋放自我

曾翠雲看起來神采奕奕,不像病友,她說長期過度自我要求,廿多年來從未哭過,接受戲劇訓練後終於釋放,才發現一直身處愛的環境,人生不再過度執著,家人變得更親密,師生關係也更親切,她說︰「只要意願夠強,全宇宙都會來幫助,改變不是奇蹟!」盼藉由舞台劇告訴病友「勇敢走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希望未來還能演電影。

女強人學謙卑 挺過癌末

五十六歲的晏小姐是房仲女強人,罹患腎盂上皮癌末期,為不讓白髮人送黑髮人,她二度開刀切除單側腎盂、輸尿管、部分膀胱,接受近廿次化療,也接觸心靈課程,全力抗癌。

她開始學習謙卑、臣服,不再好強,感受對生命尊重,心靈逐漸放鬆,當種樹志工,也在基金會輔導癌友,癌症未再復發,已度過五年存活期,她說,希望透過舞台劇,鼓勵病友面對自己,創造生命的任何可能。

「夢裡演哪齣」敘述一名婦女輪迴四世不是罹癌就是自殺,終於在第四世找到生命出口重生,將於七月底上演,巡迴北中南演出,基金會執行長陳嘉珍說,病友走過幽谷融入親身經歷,上演生命故事,另外基金會也匯集卅名病友經歷出版「生命之光」。

賽斯教育基金會推出由病友演出的舞台劇「夢裡演哪齣」,將巡迴北中南演出。(賽斯教育基金會提供)

賽斯教育基金會推出由病友演出的舞台劇「夢裡演哪齣」,將巡迴北中南演出。(賽斯教育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