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大打造「興創基地」 鼓勵師生創業

培育能抗「香蕉癌症」植物疫苗接種蕉苗的楊佳慈團隊,已獲進駐基地的校友創投資助。
(記者蘇孟娟攝)

培育能抗「香蕉癌症」植物疫苗接種蕉苗的楊佳慈團隊,已獲進駐基地的校友創投資助。 (記者蘇孟娟攝)

2017/07/27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興大學盤點閒置舊空間,費時一年半,將有五十年歷史的舊系館變身為提供師生交流創意、創業診斷等功能的「興創基地」,盼助師生創客醞釀創意甚至萌芽創業。

興大鼓勵創新創業多年,六年前成立中部地區唯一的萌芽功能中心,挖掘校內具原創性研發成果的廿個亮點萌芽個案,在校內儼然形成熱絡的新創風氣。

但興大也發現校內缺乏專屬新創團隊的共同工作空間,不利各團隊交流,以致新創經驗無法傳承,各團隊各自發展、摸索下,往往重蹈相同的錯誤等。

興大盤點校內空間,投注一千萬元將民國五十八年建造的舊應用經濟系館創新再利用,費時一年半終變身成集結創意與創新能量的新空間。

昨日「興創基地」開幕啟用,三層樓二四○坪空間煥然一新,設有共同工作空間、創客空間及創業工坊及3D列印、工具機等創客硬體設備等。

興大校長薛富盛指出,興創基地將規劃創業課程,提供創業門診、成果發表、募資媒合等,預計可容納廿五組團隊進駐,九月起開放師生申請進駐,全力協助校園創客一圓創業夢。

昨日受邀創業發表的興大生物科技研究所博士班畢業生謝聖國團隊,利用研究特殊的烘焙、陳放技術,開發出富含茶飢素、低咖啡因且無苦澀味的烏龍茶,卻因不了解行銷、通路,商品化才初起步,希望申請進駐興創基地,直接跟業師討教。

培育能抗「香蕉癌症」的植物疫苗接種蕉苗的楊佳慈團隊,已獲進駐基地的校友創投資助,她也說,一起創業的三人均是農二代,雖有專業知識,但創業面臨包括財報及商品化、行銷等挑戰,獲校友創投協助除資金更充裕外,更有強大人才庫可取經,對創業之路更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