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民控搬弄是非 李麗華:無的放矢

2017/07/27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成立全國第一個關注外籍漁工工作權益的工會,上個月甫獲美國國務院「全球防止人口販運英雄」,從美國總統川普千金伊凡卡手中接下獎項,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台灣人。

李麗華曾在台北市政府工作,有感於外籍漁工欠缺保障,四年前創辦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被封為外籍漁工「媽祖婆」,她對漁工權益勇於發聲,但在有些漁民眼裡,被視為勞資關係的絆腳石。

受僱於蘇澳籍漁船的菲律賓籍漁工指控被人虐待,蘇澳區漁會昨天力挺台籍船長及漁民,多名漁民點名李麗華搬弄是非造成對立,嗆聲要把她趕出蘇澳,也有人質疑李麗華以爭取漁工權益為幌子,謀求個人利益。

李麗華說,漁工工會依法成立,不是黑道更非惡勢力,漁民指控均無的放矢,工會維護外籍漁工應有權益,何錯之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