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機車技術曾被笑 李昌政精進奪金

「多功能助行器」座板放下後可當輪椅。
(蔡丞凱提供)

「多功能助行器」座板放下後可當輪椅。 (蔡丞凱提供)

2017/07/27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修機車廿八年的李昌政,曾因不會使用電表查機車電路系統被取笑,決心鑽研技術,近日贏得全國職場達人盃「機車修理」競賽金牌。中學生兄弟檔蔡鴻源、蔡丞凱為了曾祖母行動不便,研發「多功能助行器」,申請到專利,引起多家廠商的興趣,正積極洽談量產。

李昌政十五歲就學修機車,修了八年時不會使用電表被取笑,他為此考入北科大車輛工程系進修,還修讀教育學程,現在是東南科大、南強高職等校的教師。

李昌政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機車修理」職類培訓擔任選手,第二度參賽如願贏得全國職場達人盃「機車修理」金牌。他說,希望能系統性的把修理的知識傳授給學生,落實技術傳承。

兄弟檔為阿祖研發多功能助行器

復旦中學一年級新生蔡鴻源、六和高中國中部二年級學生蔡丞凱在已故九十六歲曾祖母生前,研發更便利的助行器,設計上增設偏心凸輪、可活動式座板,讓助行器可以推動、座板放下就成輪椅,功能多元,獲得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金牌獎,吸引相關廠商青睞洽談量產。

蔡丞凱說,他跟哥哥放學後一起畫設計圖、購買材料組裝,好友賴加珩也常加入,如今設計已臻成熟,希望可以讓更多長輩享受多功能助行器的便利。

李昌政曾因不會使用電表被取笑,為此不斷精進進修,近日贏得全國職場達人盃「機車修理」競賽金牌。(記者周敏鴻攝)

李昌政曾因不會使用電表被取笑,為此不斷精進進修,近日贏得全國職場達人盃「機車修理」競賽金牌。(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