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車技術奪金獎 冠軍黑手愛讀書

壯圍鄉汽車修護廠老闆吳志慶,獲得勞委會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冠軍。(記者林敬倫攝)

壯圍鄉汽車修護廠老闆吳志慶,獲得勞委會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冠軍。(記者林敬倫攝)

2017/07/27 06:00

吳志慶非科班 不斷吸取新知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誰說當黑手不讀書?宜蘭縣壯圍鄉「冠軍黑手」吳志慶,並非科班出身,但涉獵汽車維修知識,還定期專程北上受訓,最近參加勞委會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摘冠,他說,當黑手要讀更多書,才能持續精進。

俗稱黑手的汽車維修員,經常弄得滿身髒兮兮,許多年輕人不願投入,吳志慶則是「半路出師」,毅然接下父親棒子,歷經多年努力,成為青壯派的修車達人。

三十八歲的吳志慶,畢業於蘭陽技術學院自動化工程系,讀書所學與修車沒有關聯性,但長期在父親的修車廠見習,對汽車維修有股熱忱,除了累積實務經驗,並上網汲取新知,不懂之處便向學界及業界討教,更利用週末到新北市進修。

不懂就討教 週末到新北進修

吳志慶去年接下家業,成為修車廠的掌門人,今年挑戰勞委會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取得金獎,「冠軍黑手」美名不脛而走,讓家人引以為榮。

「非專業出身,很多技術要打掉重練!」吳志慶說,自己比別人更努力,加上自家車廠供他練習,有機會接觸到各種廠牌、不同性能車子,修車技術得以更上層樓,他認為,各大廠牌車子維修SOP大致相同,但處理細節有差異,由於車輛性能與設備日新月異,他必須大量閱讀獲取專業知識。

談到工作上的成就感,吳志慶說,顧客滿意的笑容,是他從事這份工作最大動力,希望能繼續精進,不辱「冠軍黑手」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