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送不爭道 泰山國小校門內縮

泰山國小校門緊鄰泰林路,每到上下課時間,不但在門口接送的家長、學童有危險,也常造成車輛堵塞。
(泰山國小提供)

泰山國小校門緊鄰泰林路,每到上下課時間,不但在門口接送的家長、學童有危險,也常造成車輛堵塞。 (泰山國小提供)

2017/07/27 06:00

10月起改造 年底完工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逾百年老校的泰山國小,因校門緊鄰交通要道,但門口腹地小,每天上下學時間校門如「虎口」,接送學童的家長將機車停靠在馬路上,不只常常在尖峰時段造成該路段塞爆,家長、學童也十分危險,泰山國小預計十月起進行校門門面改造計畫,將校門往內退縮,讓家長有更安全接送空間,最快年底完工。

興建於一八九八年的泰山國小,是新北市百年老校之一,明年即將歡度一二○年校慶,議員賴秋媚指出,泰山國小興建時期早,除校舍慢慢擴建,校門口腹地也不大,正門就緊挨著泰林路三段,但泰林路是泰山主要通行幹道之一,是泰山、林口的必經路段,隨著泰山、林口密集發展,近年車流量大,讓泰山國小學童、家長們為上下學接送問題頭疼不已。

上下學驚險 常見車禍

泰山國小校長李順銓表示,學校共一千四百多名學童,只是遇到上下學的尖峰時段,路幅小、車速快的泰林路一半路面幾乎被家長的機車占據,除嚴重影響泰林路通行順暢,最重要的是學童與家長的人身安全,學校嘗試搭建人行陸橋,也在校門口的人行道內縮凹槽,仍無法容納接送車潮。

曾擔任泰山國小家長會長的蘇見文說,泰林路又剛好是斜坡道,三分之二的學童都從正門口上下學,學童蜂擁而出時,「每天都能看到驚悚畫面!」也常在門口發生零星小車禍,家長們盼望校門改建已很久了。

李順銓表示,目前已爭取到七百多萬的改建經費,學校正在徵選建築師,預計十月動工,最快年底就可完工,屆時警衛室、校門口會向內退縮兩到三米,在避免影響校門邊建物的前提下,讓家長機車停放空間加大,至少不用再擠到泰林路上,與車爭道。

泰山國小將展開校門改造計畫,讓校門內縮,增加家長接送空間。
(記者葉冠妤攝)

泰山國小將展開校門改造計畫,讓校門內縮,增加家長接送空間。 (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